五步鸣蝉

覆水长歌

沉迷毒液的小反派

【DBH/警探组】交错(1)

这是一个关于两个平行世界的康纳意外交换的故事。

两条世界线分别为:经典的和平线后三个月 和 康纳选择仍作为机器却在天台放弃任务的世界线。两个世界线中的汉克和康纳的性格会有所不同,但我想他们都应该拥有一个温暖的结局。

不知道有没有人写过这个梗~总之我觉得很有爱~
文笔一般还请见谅啦
.

一.
康纳觉得自己大概第一次明白了人类医学用语中的“恶心”这一生理反应的直观感受。

他现在就如同当机后被人强制重启,脑内充斥着间歇性的电流声和警报声。运算到一半的数据和场景模拟一窝蜂的涌进他的中央处理器。RK800精准的场景模拟告诉他,接下来会有一辆小型卡车朝他飞驰而来,向左倾斜的车头可能会撞毁他的脉搏起搏器,高速的冲击会将仿生人带出公路,摔到5米开外的草坪里。他的下半身可能损毁的比较严重,但脑内的记忆芯片不会受损。“这并不是什么坏事。”康纳想。而且汉克的安全几率会上升到92%。实际上,没有比这更好的事了。

五分钟前他们像世纪初拍的警匪片那样在底特律的一条普通的街道上追赶一个红冰走私团伙。这原本应该和他们之前处理的案件一样。拦住嫌疑犯,搜查毒品,记录案件。或许是底特律难得的晴天让警察们有些松懈,没人能及时反应过来一个不要命的走私犯挣脱了束缚,在PW400型仿生人还没来得及给他拷上手铐之前冲上了那辆就差贴张“专售红冰”标语的破烂卡车,一脚油门冲向了康纳和汉克正靠着的警车。

康纳的反应远快于模拟场景的进程。实际上,当模拟场景结束时,汉克应该会因为他的忽然发力被推倒在公路的另一侧,而他也会被巨烈的冲击力撞飞到5米开外的草坪里。

然而现在他却站在一片褪去皮肤层的仿生人群中,穿着RK800制服,手里还握着早些时候被走私犯打掉的那把手枪。

这不太对劲。康纳得出结论。尽管这个听起来极其敷衍的结论有些侮辱RK800的性能。但他实在找不到更加严谨的语句来概括眼下的情景。底特律冬天下不尽的雪已经在他的肩头积了薄薄的一层,他的脉搏处理器完好无损,下肢功能正常,原本围绕在耳边的电流声也渐渐消去,他甚至有精力去分神倾听站在不远处台上的马库斯的演讲。

哦,对,马库斯的演讲。如果他的记忆芯片没有被撞坏,这位仿生人领袖现在在台上慷慨陈词的,与三个月前仿生人革命时一字不差。
.

二.

他的任务失败了。

最初他意识到自己的任务即将失败是在天台的那个晚上,当他看见汉克朝他举起枪,听到自己扔掉狙击枪的声音,并最终走过汉克的身边,对他说希望你能忘掉丧子之痛云云。在他的数据库中,汉克并不能算是一个能够威胁任务完成度的人物。但当他看着汉克朝他举起的手枪时,他的处理器中跳出了“放弃这次狙击”的选项,并且几乎毫不犹豫的执行了它。他知道自己并不是一个异常仿生人,但他放弃了这次堪称绝佳的机会。他从汉克的身侧走下楼梯,有些狭窄的走道让他的肩膀和汉克碰撞了一下,抖落了肩头上的雪。

“汉克穿的是第一次在酒吧见到的那件大衣。”

他正在尝试规划下一个射杀马库斯方案的中央处理器没来由的蹦出来一句话。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想到这句话,也不知道该拿它怎么办。

而当他站在从集中营解放出的仿生人海中时,他的处理器不断的提示这次机会的关键性。他优越的模拟场景系统甚至已经推算出了射杀马库斯之后的混乱情形和最安全的逃跑路线。他半举着枪,周围的仿生人都在全神贯注的倾听领袖的演讲,没有人在意他下一步会做什么。

没来由的,他忽然又想起第一次在酒吧见到汉克的场景。那个看起来只能用颓废来形容的人类在被倒掉杯里的伏特加后猛地拎起他的领口,嘴里蹦出一大串可以归类为“无用的威胁”的脏话,最后一脸愤懑的将钞票拍在吧台上走了出去。他早就删除了倒掉汉克酒的原因,却对人类的动作印象深刻。他晃了挺久的神,久到阿曼达出现在他的中央处理器中,质问他为何又一次任务失败。

“这是命令,康纳。”实为精神体的女性脸上露出了罕见的愤怒。“服从它。”

他没有动,尽管他在自己的精神花园中被冷的发颤。他还是说“我不能这么做。”

是了,他的任务失败了,仅仅是因为他觉得不能这么做。

意料之中的,阿曼达冷着脸告诉他他将被剥夺控制权,强制执行命令。对此他其实并不慌张,在拜访卡姆斯基时对方曾给他讲过一句听起来高深莫测的话,而现在这句话显然是指能够解救他的办法。

解锁手印的地方其实不难找,但他还是觉得十分困难。在自己的精神花园中可以感受到阿曼达的压迫,这种压迫现在转为了刺骨的寒冷,他撑起上半身将左手按在屏幕上。刺眼的光伴随着强烈的震颤让他有些难以思考。他觉得自己的中央处理器可能要进入短暂的待机状态。远远的似乎可以听见阿曼达的怒喝,喊着他的型号和名字,RK800,康纳。他一直觉得这两个叫法没有什么本质区别,至少在没有同型号的仿生人在场的情况下,两个称呼完全可以达到同样的效果。可是在这个时候他却发觉自己更想听到“康纳”这个名词。

“也许他们认为我也是个异常仿生人。”他在中央处理器彻底待机前想到。

-tbc-

:二周目真的好喜欢警探组这一对哇~个人觉得他们更像是精神上的伴侣,像家人但又不太像父子的模式,大概就是互相都离不开的那种感情吧

评论(6)

热度(2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